2009年7月1日 星期三

見家長

昨天老師要學生們寫一篇作文,題目是常見的「我的志願」。本來老師以為這麼簡單的題目絕對不會產生任何問題,不過在收回作文的時候,他立即皺起眉頭,並召見了三位同學的家長。

「同學A的家長,我想和你談一件很重要的事情,關於貴公子的。」
「請問是甚麼事呢?」
「昨天我要學生寫一篇作文,『我的志願』。」
「啊,這樣很好呀!那有甚麼問題呢?」
「問題是,貴公子寫他想當超人,不是日本的幪臉超人,而是美國超人。」
「嗯?這有甚麼問題?」
「……你認為世上有超人嗎?」
「在你眼前的就是了。」

老師當場呆住,並認為繼續下去只是和瘋子對話,於是二話不說,立即請他離開,然後接見第二位家長。

「同學B的家長,我想和你談一件很重要的事情,關於令媛的。」
「啊?她有甚麼問題嗎?」
「昨天我要學生寫一篇作文,『我的志願』。」
「嗯,所以呢?」
「令媛寫她想當蝙蝠俠的女朋友。」
「啊!真是崇高的理想呢!這樣她要先找到蝙蝠俠呢!」
「呃,等等……」
「不好意思,我想我要先走了,既然女兒有這樣的理想,我當然要幫助她啊!」

老師再次呆住,他從沒想過竟然連續接見兩位瘋掉的家長,所以當他接見第三位家長時,他決定先問一個問題。

「同學C的家長,我想問你一件事。」
「甚麼事?」
「請問你小時候有沒有寫過一篇名為『我的志願』的作文?」
「有啊,當時我寫將來想當一個科學家。」

聽到這樣的回答,老師立即放心了,因為班上有近八成的學生都寫將來希望成為科學家,這是一個再普通不過的希望,所以他認為這位家長絕對是正常人。

「其實今天我想談關於貴公子的事情。」
「嗯,有甚麼事嗎?」
「昨天我要學生寫一篇作文,題目正是『我的志願』。」
「啊,那請問我的孩子他寫了甚麼呢?」
「他說他想製造巨型機械人。」
「甚麼!」

這位家長立即吃驚地站起來,而且從他臉上看來,似乎略有慍色,老師立即滿意地點頭,然而就在他正想繼續說下去時……

「怎麼他這麼沒大志!他應該要寫想建立銀河鐵路才對啊!」
「……」

這次,老師不知該怎樣回應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