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4日 星期六

髒話過渡期

「我在想一件事情。」
「甚麼事?」

青年A和青年B坐在一間茶餐廳的中央,本來二人都是靜靜
地吃著眼前的意大利粉,不過青年B突然開口,打破了二人之間的沉寂。

「之前女朋友說,她很不喜歡我說髒話。」
「這很正常啊,我想沒有女孩會喜歡自己的男朋友說髒話吧?」
「所以我決定要戒,不過好lung難。」
「你剛才說了吧?」
「對,這就是問題了。」

青年B苦惱地喝了一口已經不再冰涼的凍奶茶。

「我想,吶,任何事情都有過渡期吧?就如抽煙的人要戒煙會先轉用煙貼,又或吸毒的人要戒毒會先轉為服用美沙酮,那麼要戒髒話也應該有個過渡期。」
「好像有點道理,不過……怎樣才算是髒話的過渡期?用諧音嗎?」
「Diu!當然不是了,說諧音是治標不治本。」

青年B放下刀叉,然後從口袋中拿出一張紙遞給青年A。

「這是甚麼?」
「正是髒話的過渡期。」
「甚麼啊……『我要用鼠蹊部攻擊你』?」
「即是我Diu你。」
「……『你這個小雞樣子』?」
「你這lung樣。」
「……『低能得像在用膠水』?」
「on9。」

青年A感覺到自己臉部肌肉有點不受控制,接著他決定先不說話,先仔細看一遍眼前的紙張。

「……好,我看完了。」
「怎樣?是不是很厲害?」
「你的波棒糖沒有病吧?」

冷不防青年A這樣說,青年B先是疑惑一會,然後他恍然大悟,高興地拍著對方的肩膀。

「你真有一手!但你說錯了,你應該說『你沒有波棒糖的病吧』才對!」

青年A無言以對,他只好喝起眼前所剩無幾的凍檸茶,再用力吐口氣。

「我說……要是你這麼有心機改寫每個髒話……不如真的決心去戒吧……」
「都說這是過程!What the penis attacking thing!」
「……連英文也改寫了啊……」

這一次,青年A決定不說話了。
茶餐廳再度回復沉寂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