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24日 星期五

與水星人的對話(偽)

再一次告訴大家,香港市區是聽不到雞啼的,不過蟲鳴倒是
隨處可聞,即使在深沉的睡眠之中,它們還是會竄入大家心中。

而有一種聲音也是這樣。

「轟!轟轟!轟轟轟!轟!」

並非爆炸,只是手機鈴聲。

「……喂。」
「你好,我是水星人。」

他從未如此佩服自己的耐性,當然,如果手上的電話不是自己的,想必他已經用盡全力擲到牆上。

「對不起,請你再用水星話說一次好嗎?」
「Good morning.」
「怎麼今次這麼有禮貌了?」
「我們水星人一向都喜歡和平。」
「是啊?」

他靠在牆上,不讓自己倒下去。

「先旨聲明,今天我沒有約過任何人。」
「嗯,我知道,今次我之所以會找你,並非因為地球有危機,而是希望你能夠出手拯救水星人。」
「啊?」
「太陽突然膨脹,要是你不立即把錢匯入這個戶口,xxx-x-xxxxxx,我們便沒有足夠資金興趣太空船,屆時我們全體水星人都會被燒死。」
「真可惜,我沒有錢,而且你們要地球的貨幣幹嗎?」
「你真是個冷酷無情的人,那我給你第二個方法。」
「我以為拯救世界只有一個方法呢。」
「不,有三個,而且你不是要拯救世界,只是要拯救水星人。啊,說遠了,第二個方法是你立即穿上女裝,然後在街上狂奔。」
「我下次介紹我的朋友給你認識,他有易服癖,很可惜我沒有。」
「就知道你會這樣說,所以我準備了第三個方案。」
「有屁快放,我很睏,很想睡。」
「你只要讓水星人到你家裡作客就行了,現在街上很熱。」
「……」
「……」
「……」
「……」
「故事教訓你,不要一太清早就跑到街上。」

說罷他便關掉電話,繼續睡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