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15日 星期三

人皮

它知道自己不是人類,而是一塊有著人類外貌的「人皮」,它可以活動,可以跑、可以跳、可以游水,但卻不會吃、不會呼吸、不會睡覺。

它也清楚知道,自己沒有腦袋、沒有內臟、也沒有骨頭,真的是名副其實的一塊皮而已;有毛髮,也有血液,除此之外,還有漂亮的外表。

它一直活在人群之中,令它驚訝的是,四周的人都沒察覺到它只是一塊皮,而且更因為它「長」得好看而待它不薄,更甚有些異性更因為其樣貌而喜歡它。

為甚麼他們察覺不到自己的真正身份?明明自己是如此不同?在人群之中理應相當顯眼才對?它一直想著這些問題,也一直學習如何與人相處,終於它愈來愈像一個人。

有一天,它終於忍不住告訴一個它喜歡的異性,它只是一塊皮而不是一個人。它說得相當誠懇,但或許它平日也是這種樣子,所以對方以為它只是在開玩笑,笑了一笑後,對方便不再當是一回事,繼續視它為一個人。

——難不成,自己其實不是一塊皮,而是一個人?

人皮開始疑惑了,於是它開始將自己的真正身份告訴別人,不管是相熟的,又或是陌生的,只要是認識的人,它都會毫不保留的說出自己的真正身份。

可是無論是誰也好,都只把它的話當作玩笑。

——或許我真的是個人吧?

它不期然這樣想,然後他決定了,再告訴一個人,如果對方也是認為它在開玩笑,那它便承認自己是個人類而不是一塊人皮。

「我是一塊人皮。」

「啊。」

冷不防對方冷淡回應,它頓了一下,然後再重複一遍。

「我是一塊人皮。」

「啊。」

「我真的是一塊人皮。」

「啊。」

連續三次得到相同的回應,它開始焦急了。

「我說我是一塊人皮,你不覺得奇怪嗎?」

「有甚麼奇怪?」

它本來以為對方又只會「啊」一聲,怎知道對方竟然回應,這讓它知道對方剛才的確有聽進自己的說話。

「我不是人,是塊人皮啊!」

「這又怎樣?」

對方皺了皺眉,然後回了一句。

「我是人類。」

「……我知道。」

「那你覺得奇怪嗎?」

一瞬間,它豁然大悟,終於知道為甚麼對方只會「啊」一聲。

同時它也知道了,自己到底是甚麼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