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17日 星期五

較量

競爭隨時出現,對手更是無處不在,任何一個擦身而過的人,都可能會是下一刻的敵人。

所以正在風馳電掣的他,遇到了對手。

他們本來無意一較高下,其中一人只是無意間超越了對方,於是另一人便很自然的往前衝,然後他們便一直為了能領先對方而不斷狂奔。

他越過我一個身位,我便要反超前他一個頭位,但他馬上超越我一個鼻位,那我不得不立即趕過他一個腳步——二人互不相讓地爭奪位置,終於他們並排了,接著二人不約而同互瞪對方。

——我才不會敗。

他們瞪了對方好一會,正打算猛踏油門之際,冷不防身旁出現第三者,更一口氣超越他們二人。

——哪裡殺出來的傢伙!

二人急起直追,瞬間便同時超越了突然冒出的對手,二人立即竊喜,不料對方也馬上追趕而至。

三部摩托車頓時合奏出激烈的樂曲,四周的空氣頓時沸騰。

在他們的身邊,彷彿有一股氣,一股只容許這三人存在,排除其餘一切存在的氣。

他們緊緊追著對方的影子,務求要擺脫的同時,也希望緊咬不放。片刻之後,他們來到一個彎路,他們心有靈犀似的互望一眼。

——就在這裡決勝負!

他們俯身向前,即使只是些微差距也好,他們也不願意讓給對方。風在他們呼嘯而過,直至他們也化身成風才停止嘶吼。

彎路愈來愈近。

——勝利的……

十步。

——是……

五步。

——我!

一步。

電光火石之間,他們都越過了彎路。

不分勝負。

同時越過彎路,同時望向對方。

同時釋放了氣。

他們再次看了對方一眼,因為頭盔的關係,他們理應看不見對方的表情;不過他們確信,對方在笑。

因為自己也在笑。

接著他們便各自遠去,不過他們知道,終有一天,他們會再次較量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