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10日 星期五

只有左眼的男子(中)

「你有沒有想像過失去左眼的世界是怎樣的?」

冷不防他突然問道,她拿著筷子的手停在空中,然後慢慢放下來。

「……就像你這樣?」
「嗯,就像我這樣。」

她沒有立即回應,只是凝望著他,藉著短暫的沉默,她打算尋找他這個問題的真正用意。

可惜她未能找到。

「不。」她只好輕輕搖頭,「沒有。」
「我也是呢。」得到她的回答,他沒有失望也沒有生氣,只是理所當然地笑了一笑,「雖然知道我和你的世界不同,不過我卻從沒想過,『擁有左眼的世界』是怎樣的。」

他又再淡淡笑了,然後他挾起一塊雞肉,放進口中。

「怎麼突然這樣問了?」

她沒有跟著他挾起飯菜,仍然凝望著他。

「醫生說,現在他們有辦法醫好我的左眼。」
「咦?」她怔了一怔,接著她立即興奮地睜大雙眼,「真的嗎?醫生真的這樣說了?」
「嗯,而且費用不算昂貴,我支付得到。」
「這不是很好嗎!」

她靠向前方,拉近了二人之間的距離。

「這樣子你的左眼便可以看見東西啊!」

她是真心高興的,如果她的手夠長,或許她已經伸手過來,緊緊的握著他的手。他靜靜地看著她,然後不禁輕輕笑了。

「不過我很害怕。」
「……咦?」

——害怕?

「為甚麼會害怕?」
「如果我接受了這個手術……」

他正面對著她的雙眼,充滿了疑惑、困擾,以及帶點憤怒。

或許她也沒有發現自己正在生氣。

他明白,為甚麼她會生氣。

——要是她聽到接下來的說話,應該會更生氣吧?

「我的世界就會改變了。我害怕改變。」

果然,一聲巨響隨即傳到耳中。

因為震動的關係,飯菜都幾乎倒滿一桌。

(待續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