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13日 星期一

鋼鐵胃袋(上)

「問你一個問題。」

「甚麼?」

兩名青年坐在茶餐廳的角落,本來二人還是漫無目的地看著電視,不過其中一人突然開口,另一名青年稍為嚇了一跳。

「生命誠可貴,愛情價更高,你認同嗎?」

「……怎麼突然問這種問題?」

電視螢幕剛好出現美女出浴的養眼場面,本來可以一飽眼福,卻因為朋友這樣的奇怪問題而錯失良機,青年B立即不悅地皺起眉頭。

「先不要管原因,你認同嗎?」

「唔……」青年B瞥了電視一眼,沒有特別畫面,「認同吧?畢竟只是活著,其實也挺悶的。」

「即是說,『生命』和『愛情』二擇其一,你會選擇愛情?」

「這也未必。」

電視正在播放的節目到了廣告時間,青年B立即將注意力放到青年A身上。

「如果死了,又怎樣享受愛情?」

「那你會為生命犧牲愛情嗎?」

「怎知道,我又沒有遇過這種兩難困局。」

「你知不知道甚麼是想像?」

「那我反問你,你會不會為了生命犧牲愛情?」

青年A正和一名少女熱戀,青年B滿心以為他會想也不想便回答「會」,但出乎意料之外,青年A竟然猶豫了。

「……我就是在為此煩惱。」

「啊?」

「我愛她,也希望愛她煮的飯。」

聽到朋友這樣的一句話,無須多言,青年B立即知道對方的真正說話。

——她煮的飯,難吃得要死。

「你就是在煩惱這樣的無聊問題?」

「才不是無聊問題!」青年A憤地拍打桌子,「我真的很愛她啊!但她煮的飯實在……」

青年A說不下去,他按著肚子,表情痛苦地移開視線。

青年B見狀,有點不忍,但還是不理解。

「要是真的這麼難吃,不要吃不就好了?」

「『啊,你煮的飯真的很難吃,我吃不下啊』,你是要我這樣說嗎?」

「……那麼你煮吧?」

「不是我自誇,我煮的更難吃。」

「……那你有甚麼資格批評她?」

「我是煮得很難吃,不過我不會要她吃,這是最大差別。」青年A頓了一會,「我相信,再這樣下去,早晚我會因為肚瀉而死。」

青年A說罷便吐了口氣,然後低下頭,彷彿像個孤寂的獨居老人。

青年B見狀,又再不忍心,於是他不再說話,只是緩緩的遞出一張紙。

——這是甚麼?

青年A正要這樣說,但當他見到紙上的字,他立即怔住了。

紙上寫著這樣的一行字:

想要鋼鐵胃袋嗎?立即來這裡吧!這樣保證你能吃下任何東西!

(待續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