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22日 星期三

與火星人的對話(偽)

在香港的市區,要聽到雞啼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,不過若是
要聽蟲鳴,即使不是靜心細聽也聽得到。

而有些聲音,平日不會介意聽見,但清晨的時候卻會對它恨之入骨。

叮叮叮!叮、叮叮、叮叮、叮!

不是門鈴,而是手機鈴聲。

「喂?」
「你好,我是火星人。」

美夢被人打斷,心情自然不好,而對方竟然說出這樣無稽的說話,更是令人氣憤,他隨即撐起身體,然後在再次倒下之前,及時將身體倚在牆上。

「對不起,請你用火星話說一次好嗎?」
「Fuxk you。」
「怎麼聽起來和地球的髒話差不多?」
「因為地球和火星的語言都是同祖宗的。閒話不說,我現在要告訴你,我們火星人將要入侵地球,要拯救地球,你只有三個選擇。」
「竟然有三個選擇這麼多?而且怎麼會由侵略者提供解救方法?」
「不要在意這些瑣事,因為人手不夠嘛。好,聽清楚了,第一個選擇是將你所有財產全部匯入這個戶口內,戶口號碼是xxx-x-xxxxxx。」
「這是地球銀行的帳戶號碼吧?你這個火星人要地球的錢幹嗎?」
「這是經濟侵略,你沒聽過嗎?」
「我很慶幸我沒聽過。這個方法卻下,下一個。」
「第二個選擇是你立即到泰國進行變性手術。」
「卻下,但我有位朋友有點興趣,用他來代替可以嗎?」
「你以為現在還是以物易物的時代啊?」
「不。你快點說第三個方法吧,我現在很睏,很想睡。」
「好,第三個選擇是你立即起床,然後到洗手間梳洗,再換衣服,再用最快的速度趕到九龍塘和你的朋友會合。」
「……」
「……」
「……」
「……」

二人雙對無言了好一會。

「……你就不可以直接叫我快點起床?」
「你就不可以準備一點?」

說罷,二人同時掛掉電話,然後他以最快的速度換好衣服,準備出門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